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20150414偏鄉英語課輔志工活動-屏東縣武潭國小與雄中同學相見歡

20150414偏鄉英語課輔志工活動-屏東縣武潭國小與雄中同學相見歡

高雄中學經由扶輪社的協助及牽線,由學務處訓育組輔導同學籌組成立「數位英語課輔志工社」,與屏東縣泰武鄉是武潭國小佳平分校及平和分校結對並完成電腦視訊設備之設置。今日雄中同學與鳳山南區扶輪社賴社長及社友們共赴武潭國小舉辦的相見歡的活動,開展接下來每個禮拜的英語視訊課輔,「從服務中學習」將大歩向前走。感謝英語科尤政國老師擔任社團指導老師。感謝扶輪社促成此一有意義的活動。

關於偏鄉英語課業輔導計畫的緣起是由國際扶輪3510地區前總監PDG Jeffrey及高雄扶輪社前社長施弼耀教授兩位共同於2012年7月發起,並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共同來參與協助。在高雄扶輪社歷經三年的試辦,進行每週一次的線上英語課輔,過程中一邊執行、一邊觀察、一邊改進,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及成果。

2014-15年度在3510地區總監Daniel Tsai的支持之下,分享給更多扶輪社可以一起參與,以擴大此計畫的效益,並於當年度在3510地區成立「偏鄉數位關懷委員會」,特別邀請PDG Jeffrey擔任首屆的主委、高雄扶輪社Jackie施富川擔任執行長、高雄扶輪社Tim擔任副執行長,本計畫在Daniel總監及多位扶輪社社長的支持之下,包含:高雄西區扶輪社、鳳山南區扶輪社、高雄濱海扶輪社、屏東東區扶輪社、台東普悠瑪扶輪社相繼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