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20140601 聯合報:雄中生高樹陪讀 課程全都用演的


雄中生高樹陪讀 課程全都用演的
高雄中學學生趁著學期末到高樹鄉陪伴善導書院學童,為期兩天的陪讀活動今天下午在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蓋「傳統稻草屋」中結束。善導書院院長陳文靜表示,雖是雄中學生的陪讀計畫,但希望也讓他們體驗台灣傳統文化,讓高中生和小學生一起學習,這會是他們寶貴的回憶。
雄中生為讓善導書院學童了解台灣5大族群和端午節的由來,他們跳脫傳統上課方式,全部的教學內容都用「演」的。小朋友到大哥哥扮演成各個族群的人,連口音也刻意模仿,全都笑得東倒西歪。
陳文靜說,最感動的是雄中生對課程的精心準備,他們甚至製作短片告訴小朋友為什麼他們要到高樹。今天活動結束後,雄中生和小學生都哭成一團,不捨說再見,也預約了下一次的陪讀計畫。
雄中生至高樹善導書院陪學生讀書,今天活動結束全體合影。圖/善導書院提供

雄中生陪學童看書,一起討論暑假作業。圖/善導書院提供

活動最後由老師傅教大家蓋傳統稻草屋。圖/善導書院提供

【2014/06/0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雄中生高樹陪讀 課程全都用演的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713995.shtml#ixzz33UHyuhh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