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20140422 台大推甄放榜成績亮麗 媒體報導雄中訊息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0&page=1&articleid=3774013&sn=1
台大申請放榜 雄中2醫學、8電機

台大申請入學放榜,許多雄中學生前進台大。   記者徐如宜/攝影
台大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學生陳謙中、吳育倫錄取台大醫。楊詠竣「連中五元」,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財經組,以及台大電機系、財料科學系。
雄中有8人錄取台大電機,2人錄取台大法律,3人國企系,1人錄取財金系。
楊詠峻的母親是會計師,父親為工程師,喜歡辯論、打球,是學校辯論社員。曾獲清華盃個人銅牌、化學奧林匹亞二等獎。他對電機、法律都很有興趣,尚未決定要念哪個科系。
江俊毅錄取台大電機,父母雖只是工廠作業員退休,他卻能力學不倦,中第一志願。
陳謙中家學淵源,父母是牙醫,姊為陽明醫學院高材生,他也申請上台大醫學系。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 即時報導 即時報導: 2014-04-23 12:46:43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993613

台大五冠王 雄中楊詠竣跨三個類組

2014-04-23  14:45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雄中學生楊詠竣參加台大甄選入學,以滿級分錄取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財經法律組及材料系、電機系,贏得「台大五冠王」殊榮,若加上還未放榜的陽明大學醫學系,楊詠竣以第三類組學生跨到第一、二類組,因為都喜歡,所以「天人交戰」,尚未決定讀哪個校系。
楊詠竣的父親是工程師、母親是會計師,但他們都未以其數理專業,特別指導他跟哥哥(現為清華大學化學系學生),由兄弟自由學習,也尊重他們未來的發展。
楊詠竣說:「對我學習啟蒙最大的是新上國小自然老師鄭文生,他教學認真,會以小實驗增加學習興趣,我以努力讀書回報。」
因此讀龍華國中時,楊詠竣曾參加演講比賽,且是雄中辯論社員,更曾贏得化學奧林匹亞二等獎及清華盃化學競賽銅牌,雖然愛打籃球,但體重將近一百公斤,的確是「重量級人物」。

楊詠竣強調,雖然只在校內參加過一次太陽花學運集會,但學運確實激發他對法律的興趣,不過醫學、材料及電機的就業環境也都不錯,所以尚未決定就讀什麼科系。
  • 雄中學生楊詠竣贏得「台大五冠王」殊榮。(記者洪定宏攝)
    雄中學生楊詠竣贏得「台大五冠王」殊榮。(記者洪定宏攝)

一家都讀醫 雄中陳謙中錄取台大醫科2014-04-23  15:57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大學今天公佈甄選入學錄取名單,高雄中學陳謙中及吳育倫以滿級分,擠進台大醫學系;陳謙中的父母都是牙醫師,姊姊現就讀陽明醫學系,將來一家四口都是醫生。
陳謙中強調,他同時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首選當然是台大」,不過,他直到高二才認真考慮志向,最後決定當醫生。
陳謙中表示,雖然父母親是牙醫,姊姊也讀醫學系,但不是影響他的唯一關鍵,甚至在高二之前,完全沒有影響。

吳育倫的父母都是國小老師,妹妹讀雄女,愛聽音樂、看小說、打羽球及游泳,曾榮獲校內自然學科競賽物理佳作。
  • 雄中學生陳謙中(右)及吳育倫(左),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洪定宏攝)
    雄中學生陳謙中(右)及吳育倫(左),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洪定宏攝)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993788

勞工之子江俊毅 錄取台大電機系

2014-04-23  18:30〔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不讓醫生及教育世家專美於前,雄中學生江俊毅的父母親是退休基層勞工,他只申請甄試台大電機系就錄取,身為家中唯一的孩子,俊毅將努力讀書賺取獎學金,減輕家裡負擔。

江俊毅的母親原為紡織廠工人、父親為化工廠員工,兩人於8年前先後退休,當時年僅約50歲,靠平日積蓄及退休金,省吃儉用撫養俊毅及其高齡98歲的祖母。
勞工之子江俊毅,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洪定宏攝)
勞工之子江俊毅,錄取台大電機系。(記者洪定宏攝)
俊毅說:「爸媽退休後沒再工作,雖然較少出遊,但也感覺不到有啥經濟壓力,還好已98歲的阿嬤身體健康。」
因為沒有兄弟姊妹,俊毅從小習慣獨立自主,喜歡聽音樂、到處走走看看,父母也讓他自由發揮,所以數理能力很強的俊毅,獨鍾台大電機系,沒有申請其他校系。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24001945-260107
跨組搶攻 楊詠竣拿下5冠王
2014年04月24日 04:10   中國時報 李義/高雄報導
台大放榜,雄中成績依舊傲視南台灣,校長謝文斌(左一)開心地與學生合影。(李義攝)

台大放榜,雄中楊詠竣橫跨自然組社會組5系組正取的5冠王,雄女呂沛芸則是4正取、1備取的4冠王。面對自然組跨考社會組搶走不少名額,雄女王晨心則是逆襲跨考醫科,結果如何,月底見分曉。

楊詠竣申請台大電機系、材料工程系、法律系司法組、法學組、財經法組5個科系均獲正取,榮登5冠王。他還申請陽明醫科,5月初放榜。

5冠王雖令人欣羨,但他也陷入如何抉擇的苦思中。他是辯論社的辯士,喜打抱不平,最近看著學運發展,令他想讀法律為公義發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