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全國高中職「木橋載重創新設計賽」 雄中王識堯拿特別獎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3598.aspx

全國高中職「木橋載重創新設計賽」 雄中王識堯拿特別獎 

正修科大主辦的「木橋載重賽」競爭激烈。
正修科大主辦的「木橋載重賽」競爭激烈。
評審正聚精會神為創意造型作品評分。
評審正聚精會神為創意造型作品評分。
全國高中職「木橋載重創新設計賽」正修登場 雄中王識堯拿特別獎 中山工商獲雙料冠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310 11:46:05)來自全國16所高中職232隊868位學生今天齊集正修科技大學,參加「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經過一番激烈競技,中山工商一舉囊括「最大強度」及「創意造型」雙料冠軍,台南高工並拿下「精準強度」第一名,首度單槍匹馬參賽的雄中三年級同學王識堯則獲強度組特別獎。

由正修科大土木與工程資訊系主辦的「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各獎項名次如下,最大強度第一名中山工商汽車科「得名就好第一名沒什麼」隊;第二名中山工商機電科「就是強」隊;第三名台南高工土木科「同情我啊」隊。

精準強度第一名台南高工土木科「葬儀社」隊;第二名台南高工電繪科「士凱有點帥」隊;第三名則分別有海青土木科「大小腦」隊、秀水高工營造技術科「Z(sl)Z」隊及岡山農工「聰慧第一名」隊。

創意造型第一名中山工商汽車科「Modern attractive Bridge」隊;第二名鳳山商工室內空間設計科「猥褻不猥褻」隊;第三名鳳山商工室內空間設計科「科花A夢吃麵包」隊。

正修科技大學登場的「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主要是以木條設計模擬橋梁結構,試驗結構系統所能承載最大的能力,激發設計創造力,競賽分為以外型創意、結構系統及製作工藝的「創意造型」並以木橋加載重量到破壞,與自重比值的「最大強度」及「精準強度」等三類比賽,學生僅以木條及棉繩設計模擬橋梁結構,測驗結構系統承載的最大能力,並由土木與工程資訊系、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土木技師公會與土木工程業界代表組成評審團,評選出最佳作品。

正修科大舉辦多年的「木橋載重創新設計競賽」,參賽隊伍多為技職學校,今年首度有高中第一志願雄中學生參加,引發參賽選手關注,參加強度組的雄中三年級同學王識堯說,在學校只學到物理及力學的相關理論,少有運用機會,透過本次比賽動手做,進一步知道如何運用,並有觀摩的機會,非常有收穫。

正修科大土木與工程資訊系主任湯兆緯說,木橋載重競賽主要在訓練學生的力學知識及結構觀念,經由作品創作,把材料特性發揮到極限,至於「創意造型賽」則是將作品生動活潑的與環境結合,展現參賽者的創造思維能力。

訊息來源:正修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3598.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