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20140305 蘋果日報:KANO爆紅 雄中校友挖老照片沾光

一張校友發掘出來的老照片,今天讓雄中再登媒體新聞,雄中真是一所偉大的學校,有無限的歷史資產~~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305/354813/

蘋果日報:KANO爆紅 雄中校友挖老照片沾光


 
導演魏德聖監製的電影《KANO》,描述1931年「嘉農」奮戰精神,讓影迷熱血沸騰。不過有網友翻找老照片時意外發現,升學名校高雄中學在嘉農赴日前三個月的高雄港勢展覽會棒球賽中,以4:3的比數險勝嘉農奪冠,雄中校友得知直呼:「學長光榮奮鬥精神可能更精彩,應該可以拍《KANO》續集!」

網友找到的老照片,是1931年5月配合高雄港勢展覽會舉辦的運動競技棒球項目冠軍勝利隊伍留影,畫面中大大的計分看板上寫著「高中」與「嘉農」,兩隊纏戰九局後,高中以四比三擊退嘉農,其中「高中」就是現在的高雄中學,而「嘉農」正是當年7月在全國大賽奪冠後,代表台灣赴日本參加甲子園大賽的嘉義農林學校。

雄中校友意外看到老學長擊敗嘉農的歷史照片,直呼不可思議,認為雄中以升學為主,在繁重課業外還要練球,背後肯定付出相當多的辛酸血淚,若有機會把學長光榮擊敗嘉濃的奮鬥故事搬上螢幕,可能激發出比《KANO》更多的勵志感人心靈激盪,還建議導演魏德聖以此為題材拍續集,片名訂為「《雄中》PK《KANO》爭霸棒球魂」。

雄中校長謝文斌說,不清楚早年校友的這段精彩故事,也是在臉書看到分享才得知,目前相關資料與奮鬥歷程也不可考,或許有機會找到當年參與選手,進一步發掘另一段隱沒的棒球奮戰故事。(周昭平/高雄報導)

網友搜尋老照片,發現1931年5月高雄港勢展覽會棒球比賽,雄中曾經立克「嘉農」棒球隊。翻攝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