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20140302 「徐有庠盃-第六屆臺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競賽」雄中三隊入圍決賽,冠軍必屬雄中!

雄中三隊皆入圍決賽,冠軍必屬雄中。明天開完主管會議,出發台北和同學們一起領獎!!雄中三隊同時進入決賽.. 篤定有一金兩銀.. 超過60萬的獎金。
感謝盧政良老師、許程迪主任、張鴻傑老師,還有去年高執貴老師帶隊的經驗傳承,還有同學們的用心準備為校爭光~~
3/3 總決賽 08:30~12:00
線上直播網址http://phys171.phy.ntnu.edu.tw/TYPT/Live.html

教育廣播電台
青年物理辯論賽 百名學生英語論戰


「徐有庠盃-第六屆臺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競賽」,今天(28)在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開幕,今年有25隊118位學生參加,參賽者必須以英語進行物理議題的辯論,最終奪得金牌獎的隊伍,可獲得30萬元獎金。
今年的比賽仍舊會從各隊中,挑出5位優秀的參賽者,在7月代表臺灣參加國際賽;高雄中學二年級學生梁育新,第一次參加這項物理辯論競賽,對他來說,用英語表達不是大問題,要專研物理才是最大的挑戰,他認為,學習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收穫很多,而且對相關理論愈來愈感興趣。

同樣也是高雄中學高二生的黃韋傑,就讀科學班,去年參加國內賽拿到銅牌獎和個人獎,並獲選進入國際賽,贏得銅牌獎的殊榮;他表示,投入物理辯論競賽,除了懂物理知識,還要做實驗,這時會出現很多非預期的結果,還要試著解釋它,發揮表達能力,讓別人聽懂自己的研究過程,這比一般學科考試還有趣,但遇到瓶頸時,也更覺得痛苦。

25支隊伍將進行3天的初賽,最後只有3隊能進入3月3號的決賽,金牌獎有30萬元的高額獎金、銀牌獎也有15萬、銅牌獎6萬。主辦單位臺師大物理系表示,10月份將再舉辦大專生物理辯論高峰會。

(2014-02-28 18:13:49 陳國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