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2014年法國高等工程學院預備班(Classes Preparatoires aux Grandes EcOLes)甄選考試錄取名單已經出爐,全台8名學生通過甄選,賀雄中郭倍誠同學金榜題名!

2014年法國高等工程學院預備班甄選錄取名單揭曉! 大成報 (2013-11-12 15:44)

【大成報記者林純弘/台北報導】2014年法國高等工程學院預備班(Classes Preparatoires aux Grandes EcOLes)甄選考試錄取名單已經出爐,本次甄選結果經法國在臺協會通知教育部,計有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呂彥德、蔡宗軒、謝宇觀、于上鈞、林岳、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郭倍誠、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賴柏瑋、邱子懿等8名學生通過甄選!獲甄選8名學生將由法國在臺協會辦理面談,並視面談結果決定是否全額錄取。

法國為專門培養高等專業菁英學生,設有高等學院的特殊學制,主要進修領域涵蓋工程、科學、人文、文學、商業及管理等方面,修業完成授予碩士學位,學生畢業後多數成為法國行政部門及業界重要管理階層的優秀人力。設於高級中學內的高等學院預備班,修業二年,乃專為高中優秀畢業生準備高等學院入學競試而設立,學生就讀預備班期間需修讀數學、物理、化學、工程、科技及資訊等專業領域課程(相當於國內大一至大二課程)。

為促進我國與法國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並使我國高級中學優秀數理畢業生有機會及早接受國外專業領域課程培育,法國自2006年起提供法國高等學院預備班進修名額給我國高中數理成績優秀應屆畢業學生就讀。本項甄選至2013年已辦理8屆,2006年至2013年獲甄選學生計30名。2014年甄選考試已於102年9月29日分別於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國立臺中第一高級中學及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舉行,報名人數共計有89人,作答結果經送回法國批閱後,依其筆試成績確定8名錄取學生,將由法國在臺協會辦理面談後,視面談結果決定是否全額錄取。

獲選學生將自102年11月至103年6月先在法國在臺協會指定之語言中心提供為期8個月的法語課程,並將於2014年7月中旬赴法國進入語言機構學習法語,並熟悉法國的生活環境,以利於同年9月初正式進入法國高等工程學院預備班課程的學習。學生赴法國高等工程學院預備班二年學費全免,由法國教育部負擔,之後就讀高等工程學院三年的學費,視學生報考的學校及考試結果有所差異,一般而言,每年的學費在20,000至30,000歐元之間。絕大多數的理工學院為國立,且學費不因國籍不同而有差別,90%的學費由法國政府資助,學生僅負擔10%及其餘雜項費用(如食宿費、機票、交通費用、保險費等由學生負擔);私立的理工學院及小部分國立理工學院對非歐盟國家的學生採不同的學費標準,學生每年所支付的學費上限為8,000歐元。教育部將補助獲選學生臺北至法國來回機票一張。

我國中學生在數理學科表現的優異表現,吸引國際間來臺吸引優秀學生前往留學,法國高等學院預備班計畫為我國中等教育階段與法國教育交流重要的合作計畫之一,未來將持續進行,共同培育國際菁英科學人才!

詳全文 2014年法國高等工程學院預備班甄選錄取名單揭曉!-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112/110984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