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30918 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癱瘓工程師賴志銘,昨天回雄中母校,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癱瘓工程師賴志銘,昨天回雄中母校,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出版自傳「攀越生命大山」,募基金嘉惠弱勢學子。

全文網址: 人生巔峰罹罕病 癱瘓工程師出自傳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8170097.shtml#ixzz2fD1vKZDP
Power By udn.com 


人生巔峰罹罕病 癱瘓工程師出自傳

癱瘓工程師賴志銘(二排中)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出版自傳助弱勢。
記者徐如宜/攝影
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癱瘓工程師賴志銘,昨天回雄中母校,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出版自傳「攀越生命大山」,募基金嘉惠弱勢學子。
賴志銘是雄中傑出校友,也是中山大學物理研究所博士候選人,從小立志研究光電半導體,發表榮獲認證的專利200多件,拿過傑出研究獎不計其數。但就在走向人生巔峰時,5年前被確診為多發性硬化症,簡稱「ms」,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失靈,導致中樞神經病變,迄今全球無藥可醫的罕見疾病。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總執行長劉睿諺說,罹患ms下半身完全癱瘓,無法正常大小便、失去平衡感,每天一醒,身體器官可能就失去一種功能。但賴志銘並沒有絕望,他正面迎戰罕病,建立一個戰勝癱瘓部落格,蒐遍全球醫療網路,串聯全球病友。
賴志銘4年前接受人體試驗,進行台灣首例腦靜脈氣球擴張術,證明手術能夠減緩、甚至阻止病情惡化,也給病友帶來希望。他表示,人生無常,這個病讓自己重新看待生命的意義、人生的目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永遠不要畏懼未知。
高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教育局主任秘書戴淑芬、順發電腦公司董事長吳錦昌、雄中校長謝文斌與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昨天出席新書發表會,並購買千本贈雄中學生。一書一希望專線02-29178770 。
【2013/09/17 聯合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