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雄中師生赴丹麥格雷沃高中交流 (2013/08/17〜28日)

高雄中學和國際上的伙伴學校有固定的交流參訪活動,讓同學們可以在到不同的國家體會對方的教育制度風氣以及國家文化。這幾年來的主要交流伙伴有新加坡國立大學附中和丹麥格雷沃中學,雄中每年都派出師生出訪這二所學校;相對地,對方也派出師生到雄中進行交流學習活動。
暑假中2013/08/17〜28日由薛建褔老師及尤智瑩老師帶隊由高雄出發,赴丹麥格雷沃高中交流,感受在世界另一端的朋友如何學習和生活。格雷沃高中開設了中文課程。我們到丹麥時,除了進行課室參觀與文化體驗之外,雄中的師生還擔任了中文助教,把我們熟悉的母語教給這些新鮮的歐洲面孔。丹麥曾被列為世上最快樂的國家,也擁有最長的王國歷史,而且也是維京海盜的起源地。在丹麥停留的幾天,師生都看到很不一樣的生活,也體會到完全不同的上課方式。九月時,格雷沃高中會派3名學生到中山大學進行為期3個月的交換學生計畫,並且在該時間到雄中擔任助教。這項活動,不但讓學校更加國際,實質上也讓學生有最大收益。國際人脈應是臺灣在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雄中的同學們透過這樣的活動,在世界各地結交了朋友,更是他們在未來的重要資產。

出發前於小港機場與校長合影
雄中師生與丹麥師生在丹麥國會前合影
文化表演後與 Mr. Jorgensen 校長合影留念
兩校同學一起吃中國菜
兩校同學相見歡
兩校學生一起上音樂課
拜訪 Mr. Jorgensen 校長
在哈姆雷特故事背景城堡 Kronborg 旅遊
在哥本哈根機場開此行檢討會
雄中學生教丹麥學生中文
雄中學生文化表演
雄中學生文化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