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1020801 校長交接典禮致詞稿


優質雄中 卓越傳承
新任校長 謝文斌 致詞稿
2013/08/01

各位長官、各位貴賓、各位先進、各位同學:

三十一年前,我循著學長們的足跡踏進雄中校門,開展高中的學習生涯。在三年的學習過程中,「英才齊集迎受春風」,雄中就如同沃土,提供了充足養份,讓學子們依個人的特質吸收所需養份,逐步成長,得以勇闖人生的旅程。而今,個人有機會回來擔任雄中新任校長,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謝。

首先,感謝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為雄中奠下宏基,造育無數英才。黃秀霞校長7年來的積極努力,校務愈加精進,尤其在創新及國際化獲得優異的成果,令校友引以為榮。其次,感謝雄中行政及教學團隊的齊心努力,以及家長、校友的通力合作,創造了卓越的學校「綜效」(synergy)。此外,也要特別感謝各位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回到雄中來服務。藉此,亦懇請各位長官、貴賓、師長、家長、校友及同仁日後不吝指導多予支持。

知識經濟時代的網路化及國際化潮流,帶來快速變動及高度競爭的挑戰。尤其是當前學校正面臨「少子化」和「十二年國教」實施的衝擊,如何精進雄中的光榮傳統及教育績效是最重大的課題。面對未來,個人當承擔重責竭盡所能,與雄中全體成員「攜手合作共同努力,開誠佈公整合共識,迎接挑戰突破困境」,是所至盼。

學校的經營如何追求卓越、再創巔峰,是校務推展的重點。個人企盼能和全校教職員工生一起建立以「有熱情、尚品質、具願景、善策略、高科技、能創新、重實踐」為目標的組織和團隊,以圓滿傳承過去並順利開創新局,讓雄中持續成為南台灣莘莘學子眾所嚮往的優質學府。

泰戈爾(T. Tagore)說:「恩典之風永不停息,必須揚帆的是你。」安滕忠雄也提到「具備熱情才能創造感動」。讓我們一起揚起熱情的風帆,迎向更優質卓越的教育境界。再次感謝各位撥冗參與及指教,敬祝大家閤府安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