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典範閱謮:最難的一課,我們卻沒教給學生 《商業週刊》

台大教授:最難的一課,我們卻沒教給學生
引自商業週刊
http://b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3676&p=1
發生在我們意料之外的,才是真實的人生⋯⋯

書籍資料
書名:勇敢做唯一的自己:台大教授郭瑞祥的人生管理學
作者:郭瑞祥/文;陳建豪/採訪整理
發行日期:2013年04月02日
出版社:天下文化

郭瑞祥
1961年出生於台北,曾在台灣大學取得土木系學士,隨後進入麻省理工學院攻讀土木工程碩士、機械工程博士,畢業後進入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擔任研究發展中心資深製程工程師,並在職進修取得加州州立大學聖荷西分校企業管理碩士。1995年到台大任教迄今,現任台大工商管理學系、商研所特聘教授。  
做為一名大學教授,郭瑞祥認為除了知識的傳遞,人生智慧與經驗的傳承更為重要。中年經歷罹癌、喪妻等人生重大轉折後,深刻體悟人生有許多問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於是他以讀書會形式,在台大開設一門結合管理與人生的專題類課程,希望學生提早知道,管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學習,讓自己生命更幸福的關鍵能力,在面對人生大大小小的「管理任務」時,都能以智慧與勇氣做出發揮個人最大價值的判斷與抉擇。  
課程推出後意外大受歡迎,也堅定他與更多人分享、用心貼近學生需求的決心。他認真的教學表現曾多次獲得校內教學優良獎肯定,並獲頒台大教學傑出獎,每年僅1%教師能獲此殊榮,係台大給教師的最高榮譽之一,也被學校評選為第一屆優良導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